一只小羊喝可乐

目前主饼渣。随机会掉落无聊的原创。慎fo。

【饼渣】情非得已 02








饼渣高中生设定


全村希望饼X不良少年渣


一边上学一边打工的饼


天天在外打架不好好学习的渣


阴差阳错饼成了渣的家庭教师


私设如山ooc


(突然发现第一章没有标“01”)

本章依旧铺垫,渣开始有点脑子里想得都是饼!(少年啊这是爱情故事的开端)

下一章饼老师第一次讲课!




“来来来,吒儿,给你介绍一下。这是敖丙,东海高中的,和你一个年级。敖丙,这就是我和你说的我儿子,哪吒。”殷妈热情地介绍两人认识。


“你好,诶,你是不是刚才那位同学?”敖丙先开的口。

“原来你们认识啊!这下可好办了!”殷妈觉得这次请的家教能成。


“刚才真是多谢了。”敖丙有礼貌地点了点头。

“不用和小爷客气。”哪吒害羞地挠了挠头,“不过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“他呀,是上次我和你爸在外面吃饭呢,饭馆里就碰上他当班,看他和你年纪差不多大却在打工,我们有些好奇就聊了起来。”殷妈兴奋地拍拍敖丙的肩膀,“没想到呀,人家就是那个东海高中出了名的学霸,吒儿你不是也知道,就是那个一直考年级第一,还在数学竞赛中获奖的那个。”


“啊…是……的!我知道我知道。”小爷哪记得什么学霸不学霸的,小爷学都懒得上还关注什么学霸呢。但是如果说不知道的话会不会不太礼貌,姑且先糊弄糊弄吧。


“阿姨您过奖了。”


“哪里哪里,我说的不都是实话嘛。我看敖丙这孩子长得也一表人才,与其在饭馆端盘子,不如来我们家当家教吧。”李爸解释道。他也心疼这么大年纪的孩子就要一边打工一边学习,换份和学习有关系的工作总归是好的。而且他学习这么好,又和哪吒一般大,不做家教,给哪吒当个榜样也好。


“这样吧吒儿,你听妈的话,就先让敖丙给你试讲一次课,再决定要不要家教这件事情,好不好?”

殷妈可算是为吒儿操碎了心,考试成绩再这样差下去,别说上大学了,连高中毕业证都拿不到手。


“那…行吧。”请家教小爷我是不愿意的,但是,如果是他的话,试试就试试呗。


“谢谢叔叔阿姨,也谢谢哪吒同学给我这次机会。我一定会认真备课的。那第一次讲课就安排在明天晚上7点怎么样?”


“敖丙你这么说我们就放心啦,明晚可以,反正吒儿晚上不是打游戏就是直接睡了,他都有空的。”为了防止哪吒找借口,殷妈就先把话接了上去。


“好的。哪吒同学,明天的课你想要补习哪一门呢?”


哪一门?小爷除了体育课,哪门课不是睡大觉、玩手机。既然这人是什么数学竞赛冠军,那不如就…


“数学吧。反正我什么都不太会,具体讲什么你看着办吧。”


“好的好的,那我回去好好准备一下。”敖丙冲他笑了笑。“那叔叔阿姨我今天就先回家了,明晚7点我准时过来。”


“敖丙你路上小心啊。”殷妈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,找了那么多家教,哪吒和和气气地搭话的,这还是第一个。这次应该稳了。


“嗯,我会的。谢谢您。”


砰地一声,门关了。





糟了,刚才那钱还在小爷兜里。


“吒儿,快要开饭了你要去哪啊?”


哪吒没有应声,鞋也没穿的就往外跑。好在距离敖丙离开他家,也就过了两分钟左右。


“敖丙!!敖丙!!”


蓝发少年听见有人在叫他,停下脚步回过头,发现是刚刚新认识的补习对象。


“诶,哪吒同学,有什么事要……你怎么没穿鞋就跑出来了?脚没事吧?我看你跑着过来的。”


“哈……小爷……没事……哈……这个。”上气不接下气的小魔头从兜里把刚才敖丙被抢的钱拿了出来。


“刚才,光顾着打人了,你又走得急。给。”哪吒拉过敖丙的右手,把钱放他手里。他的手好冰,但是好好摸。


“谢谢你啊哪吒同学,我都给忘了。”


“以后不要再和小爷这样说话。”


“诶,为什么?”


“啊啊!我,我的意思是,不用再说谢谢啦!”真是的,怎么就帮个忙而已,整天谢来谢去,搞得小爷都不好意思,还嘴瓢了。


平常家里以外的人见了他,不是躲就是嫌弃的。学校的同学都背地里说他是个不良,天天打架,哪吒都不小心听到过好几次呢。今天,竟然有人和他说谢谢,还关心他。而且这个人还这么好看。
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我以后不说那么多了。话说回来,哪吒同学你的脚真的没事吧?”

敖丙担心地看着哪吒的脚。


“没事没事,小爷我本来也不太爱穿鞋,经常光着脚走路的。”明明被盯着看的是脚,哪吒却感觉脸有点烧烧的,“那钱给你了,我先走啦!”哪吒快速转身就要走,可别让敖丙发现自己脸上的异样。


“明天见,哪吒同学。”


“哦。”哪吒没有回头,只是挥了挥手。


明天见,哪吒同学。该死,他的声音也这么好听,这人怎么回事。见了我也不躲还给我说谢谢,虽然是小爷救了他,但这也太奇怪了吧!还答应给小爷当家教,小爷那些英勇事迹难道他没听说过吗?就不怕小爷为难他,拿扫帚赶他出去啊。


小魔头回家之后也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。不过说是问题,这可不像学习问题那样让他难受。他思考得可开心了。以至于殷妈在饭桌上问他:


“吒儿啊,是不是妈今天做的菜特别好吃啊?我好久没见你这样笑着吃饭了。”


“谁!谁笑了!小爷才没笑!小爷只是,只是饿了!”


还没去上明天的学,哪吒已经期待着明天放学后了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60)